BigEleven

用他们的方式把他们都打败

19岁的生日贺卡

拾壹,见字如面。

最近心情很糟,原因很复杂。今天早些时候,我把本子翻开想给你写信,写了两行又划掉了。某种程度上,我感觉自己正在失去表达的能力。晚上洗漱的时候,迷迷糊糊用洗手液洗了脸,反应过来的时候,已经迷了眼睛,一阵刺痛。

我无法理清所有偶然现象间的必然联系,我甚至无法从低落的种种原因里挑出最致命的那一个。曾经我指着某一个时间点,说,就是这儿了,就在这儿了。然后我陷进那个时间点之外的旷野,总在走,总不知道在往哪儿走。

小时候,看着蜗牛爬过留下一条长长的线,觉得很快乐;现在看来,真正快乐的应该是蜗牛吧,因为它看不见的来路正以某种方式被人俯察。我回头的时候,总感觉自己身后也有一条断断续续的线,最远的那头已经看不清了。转身继续走的时候,突然很想停下来,因为我每走一段,就会失去与之对称的一段。这样的交换,大概是成长的开端。

有段时间我不太想和人说话,总觉得那些喧嚣背后的每一个人都是孤独的。但现在我想感谢每一个向我走来的人,尽管我曾或多或少地把他们推开。不管你是否紧握,沙子始终会落下,但沙子摩擦手掌的柔软感,才是诗人们的真正所叹。

拾壹,今天你19岁了,这个数字曾经很遥远,如今和小孩叫的“阿姨”一样常见了。17岁的时候,我觉得那是很好的年华;18岁的时候,我觉得那是令人瞩目的时间点;而19岁,我希望它平缓而悠长,大概这就是“衰老”的意象。

昨晚我看着月亮,努力找回对未来的向往。空气好烫,我融入了这个湿润的夜晚。

拾壹,生日快乐,愿你平安。


评论
热度 ( 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igEleven | Powered by LOFTER